主页>中心动态 > 宗喀教授应邀赴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演讲

宗喀教授应邀赴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演讲

摘要: 应英国牛津大学的邀请,我校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宗喀漾正冈布 (YongdrolTsongkha) 教授于 2014 年 4 月至 2015 年 5 月赴英国牛津大学交流访问。期间,应牛津大学东方学院 (Oriental Institute)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 (SOAS) 、牛津大学沃夫森学院 (Wolfson College )

 

应英国牛津大学的邀请,我校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宗喀·漾正冈布(YongdrolTsongkha)教授于20144月至20155月赴英国牛津大学交流访问。期间,应牛津大学东方学院(Oriental Institute)、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牛津大学沃夫森学院(Wolfson College )邀请,分别于2014614日、20141010日、2015122日在该三所世界顶尖级学术研究机构作了题为“重写吐蕃古代史:青藏高原东北缘上古与中世纪的古墓考察 (Rewriting the Ancient History of Tibet) ”等的演讲。其中在伦敦大学的演讲为该校2014-2015年度欧亚腹地与藏学系列讲座的开篇讲。
20151212月底,宗喀教授还应英国语言学家牛津大学语音学实验室主任约翰·科尔曼教授(Professor John Coleman)特邀,在其助手牛津大学语言学讲师Joanna Przedlack博士、科尔曼教授本人的协助下,为他主持的名为“语言学传记 (linguistic biography)”的语言学专业课程授课半个学期,有20余名牛津大学语言学专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选修了这门课程。
宗喀漾正冈布教授自20048月起任我校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印第安纳大学人类学系研究员(2003-)、牛津大学沃夫森学院成员(2014.3-2015.9),曾任印第安纳大学欧亚腹地研究和人类学系系助(副)教授(1999-2003)、美国政府合同公司McNEIL Technologies, Inc语言研究中心顾问(2002-2004)、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5-2000)等。
他在藏蒙医学、藏区考古、历史语言学(汉藏印欧语词)、地名学、吐蕃古代史、藏区生态文化、应用人类学、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工作,近年应邀到包括牛津哈佛、哥伦比亚、美国国会图书馆、乔治华盛顿、弗吉尼亚、多伦多、西蒙弗雷泽、康奈尔、夏威夷、早稻田、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大陆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国生态学会、美国亚洲学会、美国Maysles电影学院(Maysles Institute Cinema)等在内的60余家世界各地的教育和学术机构做了学术演讲和国际会议发言,与世界各地的学者和学生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心得。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