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王希隆教授、杨文炯教授参加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专家座谈会

王希隆教授、杨文炯教授参加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专家座谈会

摘要: 11月25日,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 王正伟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多来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指出各位委员、专家

    11月25日,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

  王正伟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多来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指出各位委员、专家围绕民族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决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决策咨询委员会按照相关规则和管理办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规范推进。尤其是围绕筹备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这件大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各位专家学者要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要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研究者,深入学习、准确把握,领悟会议的新部署、新职责、新要求,深化研究会议提出的重大观点,利用专家身份的影响力,深刻解答好会议讲话精神。

  陈改户副主任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各种重大决策,事先应尽可能向各位委员、专家咨询,充分发挥委员会“外脑”、“智库”的作用,确保科学民主决策。
全体咨询决策专家及国家民委办公厅、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室、新疆工作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新疆组专家、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座谈会上做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疆社会稳定中的作用”为题的发言。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兰州大学杨文炯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决策咨询专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在全国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13年7月3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昭、陈改户出席大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新疆社科院的15位专家及国家民委办公厅、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中央新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民族决策咨询委员会由王正伟副主席担任主任,第一届委员会设理论政策组、经济社会发展组、新疆组,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受聘为新疆组决策咨询委员,并在专题会议上作了“关于促进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以及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思考”的报告,受到关注。

  决策咨询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长由国家民族研究室主任石玉刚担任,另设4位副秘书长,分别从国家民族政策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聘任,兰州大学杨文炯教授受聘担任副秘书长。

(转自校内新闻网)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