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研究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研究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摘要: 按照兰州大学就业服务活动月的要求,民族学研究院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师兄师姐座谈活动。2014年10月31日上午,在衡山堂425会议室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邀请已经 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并已就业的我院校友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座谈会,与同学们分享就业过程中的经

按照“兰州大学就业服务活动月”的要求,民族学研究院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师兄师姐座谈”活动。2014年10月31日上午,在衡山堂425会议室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邀请已经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并已就业的我院校友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座谈会,与同学们分享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研究院分管研工工作的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班主任以及2015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着2015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首先,研究院副院长黄松平介绍了国家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性就业途径以及我校近期就业工作的相关安排情况。之后,受邀请的嘉宾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技巧、就业观念、职业选择与个人发展等相关的经验。最后,2015届毕业生根据自身的情况与就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困难向师兄、师姐请教,双方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交流,为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择业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通过召开本次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及时地向研究生宣传和介绍了当前的就业政策,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对如何自我定位有了正确的看法。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为面临就业选择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使研究院及时地掌握了当前的就业现状及同学们的就业心态,为更进一步做好研究院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