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研究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研究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要: 11 月 25 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分部衡山堂 425 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第二督导小组组长杜生一、成员岳兰、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徐国英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高永久主持。 高永久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代

    1125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分部衡山堂425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第二督导小组组长杜生一、成员岳兰、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徐国英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高永久主持。

高永久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副院长徐黎丽、赵利生、黄松平结合各自的分工,围绕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发言和表态。领导班子每位成员汇报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相互批评。

研究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对照检查了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学习的形式、方法较为单一,政治理论修养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在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时偏重于形式,出现了脱离实际的情形;三是领导班子成员互相沟通较少,班子成员之间的整体协同还不是很到位;四是领导班子考虑当前问题多、具体事务多,对研究院长远发展的大局投入精力不够;五是工作中有求稳怕乱的思想,缺乏敢为人先的气魄。针对以上问题,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杜生一在评价中认为,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如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要领导带头,把自己真正摆进去了;二是剖析深刻,问题找得准,找得实;三是批评诚恳,问题谈得开谈得透,为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建议研究院尽快制定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直面发展中的各种问题,统一思想,增强团结,凝心聚力,开创事业新局面。

高永久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他表示,研究院班子将进一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积极整改,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提出的问题,努力开创研究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