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举办2012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中心、研究院举办2012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摘要: 近日, 中心、 研究院 在衡山堂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级博士 研究 生 学位论文 开题报告会。中心主任、院长高永久教授主持 报告会。 王希隆 教授 、 徐黎丽教授、 赵利生 教授 、王建新 教授 、 陈文江教授、 洲塔 教授 、闫丽娟 教授 、李静 教授 、杨文炯 教授 、 武

     近日,中心、研究院在衡山堂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级博士研究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中心主任、院长高永久教授主持报告会。王希隆教授徐黎丽教授、赵利生教授、王建新教授陈文江教授、洲塔教授、闫丽娟教授、李静教授、杨文炯教授武沐教授、切排教授、周传斌教授中心、研究院10余位教师作为开题小组专家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25位博士研究生首先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及科研情况,随后就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意义,选题的理论假设和研究方法,论文整体结构,研究中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开题小组专家成员分别对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评议,重点对研究思路、论文的整体布局架构、论文的重点和创新点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建议既涉及理论创新层面的建构,又包括在实际操作层面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为每位博士研究生下一步学位论文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高永久教授最后对开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勉励博士研究生全面、深刻理解开题小组专家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对各自的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同时,在以后的研究中,与中心、研究院的老师保持密切的交流,多询问、多请教;注重发挥同学的作用,相互间多沟通、常讨论;扎扎实实做好田野调查和数据的收集,戒骄戒躁,沉下心、认真做,争取完成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