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举行藏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中心、研究院举行藏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摘要: 7月7日下午,兰州大学藏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一分部衡山堂4楼会议室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我校萃英讲席教授洛桑灵智多杰,西北民族大学邓艾教授,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及我校藏学学科相关教授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学

     7月7日下午,兰州大学藏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一分部衡山堂4楼会议室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我校萃英讲席教授洛桑•灵智多杰,西北民族大学邓艾教授,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及我校藏学学科相关教授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学者共同回顾了我校藏学学科近5年来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我校藏学学科发展的有利研究方向和目标。专家指出,目前要进一步加快我校藏学学科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藏学人才的培养要打破以往招生工作模式的樊篱,在考试科目和内容上要与藏学人才培养的要求相适应,会同研究生院共同确定招生考试内容和人才培养新机制。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把真正懂得藏学、造诣高深的藏学专家学者吸纳到我校藏学的人才队伍里。在已有的8个重要研究方向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藏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努力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努力为藏区的和谐发展和国家繁荣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我校萃英讲席教授洛桑•灵智多杰对我校藏学学科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说,兰州大学藏学学科是我国乃至国际藏学研究的重要高地,形成了自己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并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就,实属不易。做好藏学研究需要长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需要各方面巨大的投入,希望在座研究者继续发扬攻难克艰的精神,深入藏区特别是边远艰苦地区,关注藏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藏区历史文化等重大问题,在自己立足的研究领域取得一些突破,加强国内外交流,学习国外先进的研究方法,为我国藏学学科和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讨会上,我校藏学学科的各位老师与各位专家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方法,并在一些重大研究问题上进行了有益交流。

  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做好总结工作,分析成绩与不足,根据我校藏学的实际定任务,细分工,抓落实,力争藏学学科人才队伍结构更趋合理,人才培养更重实际需求,科学研究更能突出特色并产出一批重大成果,为藏区及国家的进一步稳定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