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师生来我校访问

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师生来我校访问

摘要: 6月14日上午,应中心、民族学研究院邀请,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师生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 访问期间,来访师生参观了中心、研究院,并与我校部分师生座谈交流。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对日本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日方带队教师奈仓京子老师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并介

     6月14日上午,应中心、民族学研究院邀请,日本静冈县立大学师生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

  访问期间,来访师生参观了中心、研究院,并与我校部分师生座谈交流。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对日本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日方带队教师奈仓京子老师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并介绍了日本国内人类学研究的概况。

  来访期间,日本师生将开展题为“文化人类学视野下的兰州多民族文化”的人类学主题调研,涵盖兰州市区的清真产业研究、兰州市区公共设施与居民生活、兰州城市绿地和环境问题等5个子课题。中心、研究院多名同学将担任此次调研任务的志愿者,协助日本师生完成田野调查。19日下午,调研结果将以汇报会的形式在中心、研究院进行公开展示。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