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举行2013年上半年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

中心、研究院举行2013年上半年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

摘要: 3月23 24 日, 中心、 研究院在一分部衡山堂4楼会议室举行2013年上半年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 此 次预答辩共有18位博士提交论文。在预答辩过程中,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答辩形式完全参照正式答辩程序进行。老师们从文章选题立意到结构内容,从引文注释到学术规范,悉心地

    3月2324日,中心、研究院在一分部衡山堂4楼会议室举行2013年上半年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

次预答辩共有18位博士提交论文。在预答辩过程中,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答辩形式完全参照正式答辩程序进行。老师们从文章选题立意到结构内容,从引文注释到学术规范,悉心地向同学们指出文章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安排在正式答辩前2个月举行,是学院出于提高博士毕业论文质量和保证毕业生顺利通过正式答辩的双重考虑。预答辩的核心是提出问题,指出不足。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希望所有参与预答辩的同学能够仔细聆听答辩委员会老师的意见,认识到文章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对文章进行完善和提升。

参加预答辩的同学表示,此次预答辩对参加即将到来的正式答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方面在心理上缓解了紧张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对自身论文的一次提升,有助于自己以高质量论文顺利通过正式答辩,完成学业。

据悉,对博士毕业论文进行预答辩,这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尚属首次。高永久教授表示,要将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执行下去,加大力度,改进形式,进一步提高博士毕业论文的质量。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