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应邀出席首届全国高校民族学、人类学教学经验交流会

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应邀出席首届全国高校民族学、人类学教学经验交流会

摘要: 11月3日,首届全国高校民族学、人类学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1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邕城,就民族学、人类学教学模式、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以进一步促进民族学、人类学学科水平的提升。中心主任

11月3日,首届全国高校民族学、人类学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1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邕城,就民族学、人类学教学模式、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以进一步促进民族学、人类学学科水平的提升。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出席大会并受邀代表各与会高校民族学学科带头人发言。

高永久教授指出,18所高校专家学者汇聚广西民族大学开展经验交流,机会宝贵;各与会专家学者经验丰富,在准备材料上下了很多功夫。他认为此次交流会不仅是教学经验方面的交流,更是协同创新、合作共进的交流,能够和全国各高校代表加强交流合作和教学方面的联系,他感谢主办高校提供了此次交流的契机,并表示将毫无保留地将兰州大学民族学、人类学教学经验和各与会高校分享,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当日下午,高永久教授还主持了广西民族大学龚永辉教授负责的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的结项评审会议。

据悉,近年来中心、研究院在取得科研巨大成绩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凝练教学经验,在学科建设及教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截止目前,中心、研究院共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硕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一级学科在第二轮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名列全国第2名。教学方面陆续出版了一系列民族学教材,包括《民族学概论》、《民族政治学概论》、《世界民族综论》、《民族社会学概论》、《民族心理学》等。研究人员所讲授课程有2门获“省级精品课程”称号,1门获“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