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研究院迎新大会隆重召开

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民族学研究院迎新大会隆重召开

摘要: 9月5日晚,民族学研究院迎新大会在一分部衡山堂隆重召开。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副院长 赵利生教授、 副院长 黄松平老师,党委副书记郁刚老师,中心、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徐黎丽教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9月5日晚,民族学研究院迎新大会在一分部衡山堂隆重召开。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副院长赵利生教授、副院长黄松平老师,党委副书记郁刚老师,中心、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徐黎丽教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高永久院长在大会上代表研究院致辞。他指出,中心、研究院近年来取得长足的发展,凝结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心血。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应该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争取成为教育部百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的姣姣者。他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他希望同学们既学好知识,踏踏实实地做学问,严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诚信,同时明确人生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二是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用心读好书、读透书,将来能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有所成就;三是要学会创新,勇于创新,强调个人创新与集体协作的重要性,肩负起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四是在个人方面,他殷切希望新生能自我管理、自我负责,讲诚信、负责任,勇于担当民族研究的排头兵。

党委副书记郁刚老师代表院党委就研究院研究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要求同学们注重日常安全,加强防范意识,处理好人际关系。

教师代表武沐教授在学习上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作为学生应该能吃苦,有敬业精神,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会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注重知识的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另外,武老师在知识的积累与运用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地指导。

会上,2012级研究生班主任刘铁程老师、2010级博士生刘嘉尧同学、2012级硕士生郝龙同学分别做了发言。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