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心、研究院与我省东乡族自治县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座谈会召开

中心、研究院与我省东乡族自治县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座谈会召开

摘要: 7 月 7 日上午,我中心、研究院与东乡族自治县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座谈会在东乡县唐汪镇召开。东乡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马恒光,副县长马忠贤,东乡县原政协主席唐占兴,县教育局负责人及县部分宗教界人士,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 教授 ,党委书记玉春子,副院

77日上午,我中心、研究院与东乡族自治县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座谈会在东乡县唐汪镇召开。东乡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马恒光,副县长马忠贤,东乡县原政协主席唐占兴,县教育局负责人及县部分宗教界人士,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党委书记玉春子,副院长赵利生、黄松平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及相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东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东乡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与中心、研究院在人员培训、教育发展、民族地区经济繁荣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部分宗教人士就如何促进本地区民族关系和谐,保护民族语言与文化等作了发言。

高永久教授指出,究中心、研究院立足于广袤的西北民族地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已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加强中心、研究院与东乡县的合作,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够为中心、研究院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也是将东乡县纳入中心、研究院的协同创新体系,为东乡县的发展和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途径。衷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充分发挥中心、研究院的优势,紧密结合东乡县的发展实际,不断深入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东乡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东乡县各界人士与中心、研究院的党政领导及各位专家学者就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