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学风教育大会

我中心、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学风教育大会

摘要: 5 月 24 日晚 7 点,中心、研究院在一分部逸夫文科楼 107 报告厅召开了全院研究生学风教育大会,中心、研究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玉春子主持。 首先,研究院副院长徐黎丽教授就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发表了讲话。她指出,研究生学位答辩

524日晚7点,中心、研究院在一分部逸夫文科楼107报告厅召开了全院研究生学风教育大会,中心、研究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玉春子主持。

首先,研究院副院长徐黎丽教授就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发表了讲话。她指出,研究生学位答辩是学位申请的重要环节,为保证答辩质量,中心、研究院明年拟增加预答辩,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能认真对待学位论文写作,以提高中心、研究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整体质量。还就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各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现场指导。

研究院副院长赵利生教授宣读了《兰州大学学术违规调查处理实施细则》,并就其中的重要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高永久教授带领广大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他指出,广大青年学子从事科研工作要有神圣的使命感,要认真理解和领会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学子、学科发展的深切厚望。事业的成功来源于我们对事业的热爱,要热爱这项事业,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勇攀学术高峰;要坚决杜绝抄袭等严重学风问题,努力从体制和思想上使科研工作更加规范,取得科研工作的新成就。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郁刚老师针对就业等问题向研究生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玉春子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广大青年朋友还处于科研事业起步阶段,要多向学术前辈们学习,戒骄戒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科研有关文件精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认真练好自身的科研素养,争取早日成就自身事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