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学校宣布任命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和民族学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

学校宣布任命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和民族学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

摘要: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中心、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任命高永久同志为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民族学研究院院长;徐黎丽同志为民族学研究院副院长(正处级);赵利生同志为民族学研究院副院长。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周绪红、副校长陈发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历史文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中心、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任命高永久同志为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民族学研究院院长;徐黎丽同志为民族学研究院副院长(正处级);赵利生同志为民族学研究院副院长。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周绪红、副校长陈发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玉春子主持。

王寒松指出,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通过12年建设,在全国155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名列第19位,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原中心主任杨建新教授,在78岁高龄,老骥伏枥,仍然在为学校做贡献做工作,在中心的建设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徐黎丽同志在民族学研究院的工作富有成效,有力地推动了研究院的发展。高永久同志出于事业心和责任心,回归母校,积极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针对研究院和中心今后的工作,王寒松强调,要继承过去、珍惜传统、更进一步、开创未来,要向老一辈学习,继承优良传统,在过去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要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尊重学科发展自身规律,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大力推动学科发展;要切实关注国家需要开展学术研究,增强政治意识和国家意识,为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要致力于团结和谐,共谋共促发展,共同承担起推动事业发展的重任。新的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凝聚作用,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带领大家共谋发展,推动中心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在决策中广泛征求意见,本着有利于和谐、有利于发展的原则,切实做到“在做事中统一看法,在统一看法中把事做好”。

周绪红指出,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通过引进优秀中青年专家,实现负责人新老交替,在学术界产生了很大影响,为兰大树立了良好形象。他对杨建新教授在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徐黎丽教授在担任民族学研究院院长期间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对高永久教授热爱母校、追求事业的精神给予赞赏。他指出,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既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也是学术高地,今天的发展来之不易,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弥足珍贵。学校一直关心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发展,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发展。他强调,要站在事业发展的高度,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关心基地。一是凝心聚力,加强团结,更好地创造和谐的文化氛围,打造优秀的学术群体。希望高永久教授发挥学术和管理特长,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带领大家共同奋斗,实现新的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尤其是加强研究生学风教育;三是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遵守学术规范,打造学术精品。

人事处处长于安丽、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爱辉分别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杨建新教授、高永久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党办、校办、发规处、社科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