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院、中心举行2010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我院、中心举行2010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摘要: 10月15-16日,我院、中心举行了2010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的评审专家由我院、中心徐黎丽教授、王希隆教授、洲塔教授、闫丽娟教授、杨文炯教授、武沐教授、李静教授、切排教授、周传斌教授、王海飞副教授、王力副教授共11位老师组成,共有28位

10月15-16日,我院、中心举行了2010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的评审专家由我院、中心徐黎丽教授、王希隆教授、洲塔教授、闫丽娟教授、杨文炯教授、武沐教授、李静教授、切排教授、周传斌教授、王海飞副教授、王力副教授共11位老师组成,共有28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报告会上,各位博士生首先汇报学位论文选题的依据、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之后开题评审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评议,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开题报告过程充满着浓厚的学术气氛。
从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博士生的论文选题来看,内容大都比较新颖,且富有挑战性。如对维吾尔族一个特殊文化群体“刀郎人”的研究、热贡十二部落人文历史研究、舟曲泥石流灾害和灾后重建的民族学研究、中国共产党伊斯兰教政策与实践、民族社会工作与民族社区社会工作研究、甘肃汉藏边界的基督教及乡土社会关系研究、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唐卡文化产业与民族社区发展研究、西海固伊斯兰教变迁研究、当代裕固族族际通婚研究、我国藏区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制度研究等,体现了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要求。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同学们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的重点与注意事项,为接下来的学位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