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努尔夏提·朱马西,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许尔才教授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调研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努尔夏提·朱马西,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许尔才教授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调研

摘要: 2011年5月11日,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努尔夏提 朱马西,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许尔才教授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 , 调研。 我校陈发虎副校长会见了 努尔夏提 朱马西 副 校长一行 。 陈发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对努尔夏提 朱马西 副 校长对两校合作

2011年5月11日,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努尔夏提·朱马西,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许尔才教授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调研。

我校陈发虎副校长会见了努尔夏提·朱马西校长一行陈发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对努尔夏提·朱马西校长对两校合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在更加广泛的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尤其是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多实效性的合作成果。之后陈发虎副校长向努尔夏提·朱马西校长赠送了珍贵纪念品。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陈文江教授陪同接见。

随后,努尔夏提·朱马西校长一行对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五个研究所及民族心理学实验室、影视人类学实验室、数据库室和图书资料室。之后,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建新教授首先代表中心热烈欢迎努尔夏提·朱马西校长及许尔才主任的到来。之后,就中心近几年的变化发展,尤其是在学科建设、研究方向、重大科研成果、获奖及科研队伍的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今后科研思路和发展方向作了概括说明。

努尔夏提·朱马西校长听取介绍之后,指出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在杨建新主任的带领下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科研人员不断充实,科研成果不断丰富,水平不断提升,学术成果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说到,作为新疆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希望新疆大学日后更多地与兰州大学及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进行学术科研交流,尤其是在科研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面,扩宽交流聚道,增加交流机会,在更多层面、更深层次加强两个基地的合作,共同发展,取得更多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

许尔才主任谈到,两个中心本来就是一家人。中心近些年来的发展为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日后发展提供了很多极具指导意义的经验。希望通过即将于今年7月份在新疆召开的两个基地合办的“中国特色民族学的发展与构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学术研讨会,能够更多更深入地进行交流与合作。之后,就学术研讨会的相关重要事宜,与杨建新教授进行了商讨。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