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西南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西南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摘要: 2018年7月5日上午10点,西南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兰州大学顺利举行。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发展规划与学校建设处处长刘兴全、西南民族研究院院长万果、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贺健一行来兰州大学参加挂牌仪式

2018年7月5日上午10点,西南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兰州大学顺利举行。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发展规划与学校建设处处长刘兴全、西南民族研究院院长万果、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贺健一行来兰州大学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杨文炯副主任主持,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泰山和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及中心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安黎哲副校长首先对曾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西南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对双方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资源整合和学科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曾明校长感谢兰州大学的大力支持,指出“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的挂牌标志着两校的科研协作和人才培养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西南民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校建设处处长刘兴全认为两校协同创新的关键在于突出特色,做精做细。

赵利生主任和万果院长分别介绍了两校民族学学科的历史与现状,并就双方在民族关系、民族宗教、文化保护与传承、文化产业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将扎实地推进合作,争取早日产出实质性成果。

随后,安黎哲副校长与曾明校长共同为西南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会后,曾明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心学术报告厅和藏文藏书室。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