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赵利生教授出席中国民族学会生态民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的跨学科探讨”高端论坛

赵利生教授出席中国民族学会生态民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的跨学科探讨”高端论坛

摘要: 据内蒙古师范大学官微报导,2018年6月29日上午,中国民族学会生态民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的跨学科探讨高端论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北、山西、陕西、河南、江苏、浙江、广东、四川、贵州、青海、宁夏、西藏、内蒙古等全国各地高

据内蒙古师范大学官微报导,2018年6月29日上午,中国民族学会生态民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的跨学科探讨”高端论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北、山西、陕西、河南、江苏、浙江、广东、四川、贵州、青海、宁夏、西藏、内蒙古等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学会生态民族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 会议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国内环保监察、治理力度正在不断加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会上还揭牌成立了中国民族学学会生态民族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宣读成立决定。

中心赵利生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