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到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调研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到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调研

摘要: 4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到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调研座谈。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学校办公室、发规处、人事处、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主持。 会上赵利生介绍了我校民族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存在的突

4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到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调研座谈。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学校办公室、发规处、人事处、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主持。

会上赵利生介绍了我校民族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今后的建设方案。中心其他教师分别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条件、教学实习、对外交流、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发言。

杨建新教授说,兰州大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必须抓住新时代这一新起点,把中华民族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民族学研究的中心;同时要推进体制改革,把重大项目作为建设重点,以项目培养人,以项目团结人,以项目研究带动学科发展。

严纯华表示,民族学是兰州大学的特色学科,也是优势学科,要以人为基点,打造一流学科。对于民族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一要树立信心、明确方向,重视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好学科定位,保持危机感。二要遵循学科发展的内在规律,既要加强理论建设,又要做好与应用的结合,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三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治学治校中的作用,尤其要重视发挥杨建新教授等前辈学者的作用,以大师的风范和精神引领学科建设。四要建立学科内部、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定期交流机制,使老师们深入互动、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民族学学科的更好发展。

 

会后,严纯华一行参观了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藏书室、学术报告厅,考察中心的办学环境。

编辑:潘纯熙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