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杨文炯教授当选为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

杨文炯教授当选为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中国民族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中国民族史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烟台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五十余家高

2017年10月28日,中国民族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中国民族史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烟台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五十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在本次学会换届大会上,选举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研究员为会长,刘正寅研究员为秘书长,华涛、道尔吉、崔明德、喜饶尼玛、李大龙、杨文炯等人为副会长。

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曾担任中国民族史学会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副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第二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6月15日在中国民族史研究的重镇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民族史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民族史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Nationality History】是1983年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由从事中国民族史研究、教学、出版等活动的个人自愿结合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自学会成立以来,先后有著名学者翁独健、白寿彝、拉巴平措、郝时远、罗贤佑等担任会长。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