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焦若水副教授入选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焦若水副教授入选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摘要: 近日,民政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遴选结果,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教授焦若水名列其中。 据悉,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是我国社会工作领域目前层次最高且具有突出贡献的管理人才或服务人才。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的选拔对象为在城乡社区、事业

   近日,民政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遴选结果,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教授焦若水名列其中。

    据悉,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是我国社会工作领域目前层次最高且具有突出贡献的管理人才或服务人才。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的选拔对象为在城乡社区、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直接从事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取得突出成果,做出突出成绩,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发挥重大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选拔经由省级民政部门推荐、专家复核、终审和公示等程序,经民政部研究决定,此次共有42人入选。

    焦若水副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立足专业优势,他带领专业社工开展社会服务,在我校社会科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新的努力。近年来,他在社区社会工作创新、培养专业社会工作人才、民族社会工作研究等方面开展服务与研究工作,参与多项政府规划与试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