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周传斌教授出席巴基斯坦伊克巴尔国际学术研讨会

周传斌教授出席巴基斯坦伊克巴尔国际学术研讨会

摘要: 2017年11月68日,为期三天的阿拉玛穆罕默德伊克巴尔国际研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我中心周传斌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提交《伊克巴尔在中国》(Allama Muhammad Iqbal in China: A Brief Review)的论文并做发言。伊克巴尔(18771938)是近现代印巴次大陆著名的

      2017年11月6—8日,为期三天的“阿拉玛·穆罕默德·伊克巴尔国际研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我中心周传斌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提交《伊克巴尔在中国》(Allama Muhammad Iqbal in China: A Brief Review)的论文并做发言。伊克巴尔(1877—1938)是近现代印巴次大陆著名的诗人、思想家、哲学家。他用波斯语、乌尔都语创作的诗歌被认为代表了近现代波斯语、乌尔都语诗歌的最高水平。他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并用英文出版著作。他的思想为众多伊斯兰教国家提供了思考传统与现代之关系的灵感。他也因而被称为巴基斯坦的精神之父。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有来自巴基斯坦、中国、伊朗、土耳其、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阿富汗、苏丹、毛里求斯、斯里兰卡、索马里等国家的数十位学者和政要参加。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伊克巴尔思想对于当代世界的积极意义,并就其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发。周传斌教授作为唯一的中国与会代表,介绍了伊克巴尔诗作在中国的翻译与出版,以及中国学者对伊克巴尔思想的研究。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