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周传斌教授应邀到伊朗两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周传斌教授应邀到伊朗两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摘要: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伊朗马什哈德菲尔多西大学与安徽大学西亚北非研究中心合作启动了中国学者赴伊朗短期学术考察项目。我中心周传斌教授应邀参加了2017年9月底的赴伊朗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伊朗马什哈德菲尔多西大学与安徽大学西亚北非研究中心合作启动了“中国学者赴伊朗短期学术考察”项目。我中心周传斌教授应邀参加了2017年9月底的赴伊朗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学者组成。重点到伊朗马什哈德菲尔多西大学(Ferdowsi University of Mashhad)人文学院、萨布兹瓦里大学(Hakim Sabzevari University)人文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周传斌教授应邀在萨布兹瓦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发表了题为“中国穆斯林城市社区变迁”(Changing Hui Muslim Urban Comminity of China: A Case Study of Beijing)的学术演进,并与该系教师进行了交流。之后,周传斌教授代表中国学者与该校校长互相赠送了礼物。萨布兹瓦里大学校长表达了与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开展进一步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在马什哈德菲尔多西大学交流期间,中国学者们集体与人文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该校多所院系及图书馆。之后,该校校长接见了到访的中国学者,表达了与中国大学开展合作的愿望。周传斌教授向该校赠送了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专业著作。据悉,该校已经与中国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开展了具体的合作。

  中国学者们还参观了伊朗的文化古迹,对古代波斯文明和“丝绸之路”的古代交通有了直观的认识。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