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通讯院士伊玛佐夫一行到访我中心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通讯院士伊玛佐夫一行到访我中心

摘要: 9月25日上午10时许,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东干人语言文化研究专家伊玛佐夫一行到访我中心并举行座谈。王希隆教授、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中心副主任王建新教授,副主任杨文炯教授等参加座谈。 下午2点半,伊玛佐夫教授在一分部衡山堂439学术报告厅为

  9月25日上午10时许,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东干人语言文化研究专家伊玛佐夫一行到访我中心并举行座谈。王希隆教授、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中心副主任王建新教授,副主任杨文炯教授等参加座谈。

  下午2点半,伊玛佐夫教授在一分部衡山堂439学术报告厅为中心师生做题为“中亚东干人的历史文化”的讲座。伊玛佐夫教授指出东干语有两种方言:甘肃、陕西的。中亚东干人的书面语以甘肃方言为基础,融合了俄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和突厥语的部分词汇。接着,伊玛佐夫教授精彩介绍了东干人的衣着服饰、婚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

  杨文炯教授在总结中说到伊玛佐夫教授的报告充满了文化自信,东干人语言中词汇使用的变化充满了对祖国的认同,对东干人的研究是海外华人研究的重要个案。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