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我中心与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中心与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 我国西北地区是民族学人类学研究的天堂,为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学科发展的需要,西北民族学本土研究的学术力量急需整合。6月19日15:00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在学界大德与诸位同仁的见证下,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与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回族研究院

我国西北地区是民族学人类学研究的天堂,为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学科发展的需要,西北民族学本土研究的学术力量急需整合。6月19日15:00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在学界大德与诸位同仁的见证下,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与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回族研究院院长胡玉冰、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院长骆桂花、宁夏社科院回族伊斯兰教研究所所长马金宝、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傅千吉、北方民族大学回族研究院院长丁明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加强双方学科建设的合作,取长补短,分享跨学科建设的经验,推进学科的发展;加强双方教师、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培训,提升双方的人力资本的质量;加强科研项目的合作,尤其重大攻关项目的联合申报与合作攻关,扩大科研领域,提升科研质量;加强学术信息的合作,资料共享、成果交流;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合作,提升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质量;加强学术会议的合作,联合召开国内或国际学术会议等。

中心与上述科研单位加强合作,必将增强中心的科研能力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在此次契机下,西北民族学本土研究的学术力量必将在中国民族学研究中发出自己更强的声音。

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2017年6月20日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