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藏学研究所举办“藏学讲堂”系列讲座第十讲

藏学研究所举办“藏学讲堂”系列讲座第十讲

摘要: 应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邀请,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多吉宁佳博士4月18日上午在衡山堂四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西藏学术界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讨论西藏14世纪学术动态调查的学术报告。 报告 由宗喀 漾正岗布教授主持,阿旺嘉措教授做了学术点评。 多吉博士的学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邀请,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多吉宁佳博士4月18日上午在衡山堂四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西藏学术界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讨论——西藏14世纪学术动态调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宗喀·漾正岗布教授主持,阿旺嘉措教授做了学术点评。
 
多吉博士的学术报告梳理了布顿·仁钦珠、多布巴·喜绕坚参、隆钦热降巴、仁达哇、宗喀巴等数十位14世纪西藏学术史上承前启后的人物,生动地讲述了这些师生之间为了追求各自的学术“真理”而演绎的各种学术案例。通过列举个案,展现了当时藏传佛教学术界讨论争辩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多吉博士认为,14世纪西藏学术界讨论的话题、命题,成为宗喀巴的名著《菩提道次第广论》、《辨了义不了义》的主要题材和研究内容。
 
最后,前来听讲座的师生围绕各自的研究兴趣和学术问题,与多吉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认为,这场报告清晰地呈现了14世纪藏传佛教思想发展的脉络,并展示了一个研究藏传佛教发展史的良好学术范例。
 
来源:藏学研究所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