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著名人类学家庄孔韶先生来我中心讲学

著名人类学家庄孔韶先生来我中心讲学

摘要: 应我中心邀请, 4月19日上午9:30, 我国著名人类学家、中国影视人类学最早的先行者之一、浙江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庄孔韶先生在一分部衡山堂四楼学术报告厅为我中心师生做题为在田野中寻找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海飞教授主持,中心师生积极参加,报告厅座无虚席。

 

应我中心邀请,4月19日上午9:30,我国著名人类学家、中国影视人类学最早的先行者之一、浙江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庄孔韶先生在一分部衡山堂四楼学术报告厅为我中心师生做题为“在田野中寻找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海飞教授主持,中心师生积极参加,报告厅座无虚席。
 
庄孔韶先生从福利工厂、汶川地震时的社会救助、中国女性整容研究和“虎日”戒毒四个故事展开讲座。庄先生指出,有些研究在田野调查之前就需要进行评估,这样才有清晰的思路。书本里的理论不一定与实际的田野调查相契合,这就需要我们在田野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线索,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他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提问一一作了精彩解答。最后,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2017年4月19日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