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中心动态 > 中国少数民族图志首批书目出版

中国少数民族图志首批书目出版

摘要: 由国家民委资助、民族出版社策划出版、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编纂的一套英汉对照的民族志丛书中国少数民族图志西北卷近日推出,目前已出版《保安族》《维吾尔族》《土族》《裕固族》《锡伯族》等5册。 据了解,该丛书由民族学知名学者、教授编写,将简洁的文字

由国家民委资助、民族出版社策划出版、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编纂的一套英汉对照的民族志丛书——“中国少数民族图志”西北卷近日推出,目前已出版《保安族》《维吾尔族》《土族》《裕固族》《锡伯族》等5册。

据了解,该丛书由民族学知名学者、教授编写,将简洁的文字和优美图片串联起来,向中外读者系统介绍中国少数民族,普及民族知识,传播民族文化。丛书分西北、东北、西南、中东南四卷,每卷包含若干册,共55册。“中国少数民族图志”西北卷主要通过介绍“一带一路”沿线我国西北地区各少数民族的人口、生存环境、历史、生计方式、居住形式、语言文字、宗教信仰、风俗与禁忌、文学艺术、当前发展状况等,着力突出各族人民对中华文明的贡献和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的作用。西北卷包括《保安族》《东乡族》《俄罗斯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撒拉族》《塔吉克族》《塔塔尔族》《土族》《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锡伯族》《裕固族》《藏族》共16册。

来源:人民政协网

来源: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